抽驗生菜水果 「千葉火鍋」大腸桿菌超標!


▲位在中市西屯區的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美濃瓜複檢仍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12日公布抽驗飯店餐廳、牛排館、咖啡火鍋點等飯後現切水果,初驗32件有一半不合格,經派員輔導後再次複檢,12件合格,另外3件包括洋香瓜、香瓜、蓮霧等餐廳已不再供應,另1件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的「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的美濃瓜,複檢大腸桿菌仍超標,將依法開罰3萬元

衛生局表示,此次複檢與規定不符的4件,其中東區千葉火鍋台中自由尊爵館「洋香瓜」及北區日日昌食品行「香瓜、蓮霧」等3件初驗不合格產品,複檢時已下架。另1件位在西屯區的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複檢的美濃瓜,結果大腸桿菌群>1100MPN/ml,仍與規定不符,將依違反食安法辦理行政裁處,也將列入加強管理對象不定期稽查抽驗。

千葉火鍋台中自由尊爵館張姓行政人員指出,洋香瓜預計明年產季才會再供應;而北區日日昌食品行李姓負責人提到,該公司截切水果會因節令不同提供給中友百貨員工餐食用,目前不在供應此兩品項

▼複檢不合格之美濃瓜品項。


衛生局表示,初驗不合格者,發現工作人員衛生觀念不足,其砧板、刀具清潔不淨,蔬果沙拉裝盤上架後也長期暴露未覆蓋而造成汙染。建議業者應採取少量多次的方式出餐,才能避免食材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也提醒民眾,可選購信譽良好商家,購買時可留心販賣區衛生及保存狀況。

▼生鮮截切蔬果檢驗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