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避免奧運爭議重現 亞運網球選拔設法公開透明

▲仁川亞運網球女雙照片。(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里約報導

謝淑薇引起的奧運網球風波,總算在舉重選手許淑淨摘金後逐漸沖淡,但兩年後的雅加達亞運,外界認為遴選可能又引發一次爭吵,對此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會建議採取公開化、透明化的制度,避免再起爭議。

劉中興在里約觀看詹詠然、詹皓晴女雙賽事時提到,的確有預料亞運時,會再出現狀況,「但亞運與奧運不同,奧運是依照國際網總辦法、視排名而定,亞運是遴選制度,選出6男、6女,選拔過程要更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中興指出,奧運是依照排名,出現資格符合的選手,再經網協的選拔辦法決議,亞運他計畫建議選訓委員,讓選拔過程公開化、透明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舉行公聽會,廣納各界聲音,條件有可能符合的人員都來參加。」

就算如此,還是有可能無法讓所有人的聲音都被聽到,也有可能之後出現的選手,沒參加到之前的公聽會,劉中興認為,除了公聽會次數外,另一點就是確實通知所有相關人員,每次會議的結果,並上網公告。

劉中興也明白,有可能任何方式,都會有不同的聲音,但距離亞運還有兩年時間,設法找出一個公開透明的機制,讓所有人清楚明白選拔過程,至少要避免屆時再出現狀況,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