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醉過量、鉗子拔齒 南市議員指控流浪動物頻遭虐殺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等人,痛批毛小孩無辜虐殺枉死。(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流浪動物傳出多起遭虐殺情形,接受補助的團體傳出沒有獸醫師在場下使用麻醉吹箭,導致過量枉死,另以鉗子拔除犬齒,破壞犬隻咀嚼致死等,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11日痛批台南市農業局畜產科居然只開「勸導單」,明顯違法在先,要求市府徹查,追究相關責任。

台南市流浪犬零「安樂死」2、3年來,犬隻數量湧入超過1萬隻,林燕祝指出,流浪動物團體只結紮母犬領取補助,也未全部植入晶片,形成追蹤漏洞,不但造成地方負擔,要求動保處確實管制外來犬隻數量。林美燕強調地方財政拮据,將刪除非本地流浪犬經費。

成大校園流浪犬愛心志工指控某一動物團體,不人道把「阿龍」、「阿武」流浪犬磨牙,導致無法正常咀嚼,險些致死,「大黃」則是被吹箭過程時,疑因麻醉過量致犬隻負荷不了喪命,更離譜的是,多隻被指車禍受傷的流浪犬送醫後隔日即傳死亡,志工前往了解時,協會的說法竟是已火化,作業快速到令人啟疑,被非法「做掉」的可能性很高。

林燕祝指出,被查獲的協會麻醉藥品中有含安非他命的管制藥在內,到底吹箭時是使用何種麻醉藥,由於犬隻已火化形同遭「滅口」,但為免類似情形再發生,有必要深入查明。

各縣市的獸醫師絕大多數劃歸動保處業務,台南市則仍維持農業局畜產科負責,林燕祝說,台南市動保處、衛生局及畜產科等要如何劃分權責,各自為政易成弊病,應加以檢討再決定由何單位主導;畜產科面對動物協會沒有獸醫師陪同下所進行的流浪犬麻醉吹箭行為,只開出勸導單,顯然自失立場,違法在先。 

林美燕2人強調麻藥品管制落實,不能任意濫用,「毛小孩」也是生命,同樣需受到尊重,關懷動物不該淪為口號,要求市府對協會未依法植入流浪犬晶片及只結紮母犬等問題,在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