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交流不分黨派! 蔣萬安與綠委互看臉書換意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屆第一會期結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身為新人「還滿戰戰兢兢的」,但將自己當成海綿,努力觀察、吸收新知,也獲得許多資深立委的建議。他還透露,會與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蘇巧慧互相討論交流,且與蘇在美國唸書時同校、同指導老師,私底下也會互相關注臉書、交換意見,不會因黨派不同就不願透露。

對於上任滿半年表現,蔣萬安接受專訪時直言,經過立法院第一會期「戰戰兢兢」,不像有些新任立委是議員出身,有問政、選區服務經驗,身為新人且過去長期擔任律師工作,首度踏入立法院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與觀察,因此把第一會期當成努力吸收新知的會期,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除了觀看資深委員的質詢、提案,也會大量閱讀立法院公報。

他還說,第一會期有很多地方可再改進,像是質詢技巧、提案,以及對議題掌握度等,都需要時間磨練,很高興自己學到很多,也有許多各黨資深委員給予建議,「有這些資深前輩的指導,對我來說幫助很大」,相信在接下來的第二會期,或第二年、第三年,可以漸入佳境、步上軌道。

至於曾向哪些委員請教?蔣萬安則笑說「幾乎大家都比我資深」,像是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雖然也是第一屆,但過去有民意代表經驗,問政很犀利,而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是醫生出生,學有專業;另外,自己也常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請教財經方面問題。他接著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議事嫻熟,所以有時在議場會私下請教議事運作策略,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可請教財經、選區方面議題,此外還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王育敏等。

在民進黨部分,蔣萬安則提到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及蘇巧慧。他指出,自己與蘇巧慧是舊識,在美國唸同一間學校、同樣指導老師,兩人私下也會互相關注對方臉書的風格、操作等,並交換意見,不會藏私,也不會因為不同黨派就不願意透露;另外,余宛如則同樣關心新創科技領域,因此在很多議題上會一起討論,有些公聽會也會互相參與、彼此交流與觀摩,其實是滿不錯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