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沒破! 嬰包在羊膜囊內出生「動來動去想掙脫」

▲嬰兒包著羊膜囊來到這世上。(圖/翻攝「Gih Flor de Lis」臉書,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8萬分之1的機率!孕婦一般都是羊水破後,才會分娩產下胎兒;一名西班牙新生兒在巴西出生時,還包裹在羊膜囊內,讓許多網友直呼「美得驚人」。

外電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產婦是懷雙胞胎,剖腹產下第一名嬰兒時沒異狀,但第二名新生兒的羊膜囊沒破,被完整包覆來到世上;只見嬰兒蜷縮在羊膜囊中,藍色臍帶清晰可見,身體規律地動,似乎準備好掙脫,想看自己的哥哥或姐姐。醫護人員則隔著膜,摸摸嬰兒的小手小腳。

巴西聖保羅護理師吉賽兒(Gisele Correa)拍下過程上傳臉書,引發討論。據了解,這只有8萬分之1的機率,被羊膜囊包裹的嬰兒雖已離開母體,但能繼續靠膜內的胎盤呼吸及吸收養分;醫師通常會用手術刀劃開羊膜囊,讓嬰兒正式接觸世界。

▼新生兒不時動身體,似乎已經準備好掙脫羊膜囊。

▼醫護人員隔著羊膜囊摸嬰兒的小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