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談肯亞案 蔣萬安:蔡政府兩岸關係處理與現實脫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8日將我國5名在肯亞被逮捕、但宣判無罪的電信詐欺犯強押至大陸,我方搶人再度失敗;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520前大家批判馬政府外交軟弱、不夠積極,無論如何要有作為,但反觀蔡英文政府就任後,在兩岸關係處理上,「其實是與現實脫節的」。

針對肯亞案,蔣萬安接受專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開始,陸續發生這樣的跨國詐欺案,國人在海外犯罪,但我方想引渡回台灣時,當地政府卻受到對岸壓力,最後將我國籍嫌犯遣送到中國大陸;而本次同樣在肯亞,有5位我國籍嫌犯,經過外館人員三天三夜努力交涉下,還是被對岸強行遣送至中國大陸。

他接著說,4月份時第一次發生肯亞抓到我方詐欺嫌犯時,可看見很多民進黨立委在第一時間跳出來,直說政府無論如何要把嫌犯帶回台灣,並嚴詞批判當時的馬政府外交作為軟弱,甚至批評兩岸政策;不過,現在面對同樣狀況,民進黨立委卻沒第一時間跳出來,而已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也僅口頭表達遺憾、嚴正抗議等,沒看到實際作為。

蔣萬安指出,蔡英文政府拿到執政權後,包含林全內閣,在兩岸關係處理上「其實是與現實脫節的」,沒辦法以暢通管道與對岸溝通,且時常強調的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機制等,顯然對岸已不承認,而蔡英文一直強調要解決問題,這「問題」卻從四月開始至今,並未解決,無論外交人員再努力、積極交涉,國人還是被對岸強行帶走。

蔣萬安說,國人對於詐欺犯其實深惡痛絕,週遭很多朋友、長輩都曾接到詐欺電話,因此對於國人在海外組織詐欺犯罪集團,是希望能能回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他也強調,如何保障國人權益是重點,如何積極與對岸交涉溝通,讓我國籍嫌犯回國接受審判,這是必須解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