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菲爾普斯走過低潮:當爸讓我更清醒

▲菲爾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摘下奧運生涯第21金,全世界都在關注菲爾普斯(Michael Phleps),從2000年首度征奧到現在,16年轉瞬即逝,菲爾普斯這些年來不乏經歷低潮,但他表示,迎接兒子到來後,讓他頭腦更清醒。

菲爾普斯不愧為泳壇巨星,在200公尺蝶式中甜蜜復仇,緊接著又率領美國隊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中拿下第21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蝶是菲爾普斯最擅長的項目,卻在2012倫敦奧運以0.05秒敗給自己的頭號粉絲南非小將克羅斯(Chad le Clos),終於在四年後的里約奪回這面金牌,菲爾普斯說,「這面金牌是我渴望的,我非常想贏回來,我根本不在乎成績,只要能贏回來。當然比賽比我當年要難很多,非常有挑戰。」

曾經,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後退出體壇,不過他在經歷了一段迷茫與混亂,2014年4月宣布復出,並開始準備里約運。回歸泳池,菲爾普斯戒了酒、恢復體型,今年還當了爸爸,踏上奶爸之路,他的社群媒體上全是兒子小布默(Boomer Phelps)的照片,今天在200公尺蝶式中摘金,第一件事就是和兒子分享這份喜悅。

▲菲爾普斯奪金後親吻兒子布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為一名父親,帶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讓我的頭腦更加清醒,在泳池裡很清醒,在泳池外更清醒,過去兩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兩年。」。

菲爾普斯的傳奇還未完結,100蝶及200混的比賽還在等著他,但他偉大的游泳生涯,已然激勵了許多年輕新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