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父母雙雙患癌 南非超帥泳將艱辛挺過低潮迎戰里約

▲南非泳將拉克羅斯(Chad le Cl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剛在200公尺蝶式中,以第四名坐收而無緣獎牌及衛冕的南非小鮮肉克羅斯(Chad le Clos),雖然賽前放話要和勁敵菲爾普斯(Michael Phleps)一拚高下,看來似乎狀態不錯,但其實,這位小帥哥在里約奧運前,正經歷人生中最痛的低潮。

今年24歲的小鮮肉克羅斯在2012倫敦奧運200公尺蝶式中以0.05秒擊敗菲爾普斯,讓菲爾普斯在該項目無緣三連霸,今年他們再次交手,克羅斯卻以第四名坐收,和摘金的菲爾普斯成績差了近1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里約奧運前不久,克羅斯正經歷著人生最痛苦的時刻,因為他的父母雙雙患上癌症,讓他在專注訓練的同時,還要去顧慮父母的身體。

對克羅斯來說,今年的的里約奧運之旅注定艱辛,因為那位四年前在自己的兒子拿下金牌後說出「你看他,如此美妙。」的父親,被診斷出換上前列腺癌,此前不久,母親也被確診換上乳腺癌。

不過,即便家庭正經歷最艱難的時期,克羅斯仍對未來抱持樂觀態度,「我希望藉此把狀況調到新的水平,並用自己的故事給更多年輕人鼓勵。這確實是我最艱難的幾個月,家庭、訓練、奧運的壓力等,所有事情都尬在一起。但我從不覺得訓練很難,我的父母推著我向前走,在我看來,父母的情況比奧運重要太多了。」。

克羅斯還說,「如果你能夠在泳池裡擊敗自己,你就可以實現那些偉大的事情,我會一直為了我的家人、為了支持我的人游下去,我要在我退役的時候,讓所有人感到驕傲。」。

雖然在200公尺蝶式中無緣獎牌,但他先前已在200公尺自由式中摘銀,克羅斯的奧運之旅未完,接著還有100蝶及400混接力項目,他也將帶著父母的期待繼續力拚最佳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