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貓的「貓部」到漫博 希望與台灣名貓黃阿瑪合作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你也是貓奴嗎?明(8/11)日開幕的漫畫博覽會中有一個日本館,來自日本專門製作貓咪周邊的「Felissimo 貓部」本次也第一次來台設「限定攤位」,同時Felissimo新事業開發本部的員工也來到台灣,其中負責海外事業的謝雅竹也接受我們的專訪。

「貓部」是由一群愛貓的成員所組成,本部位於日本神戶市。貓部開發出許多相當可愛的貓咪商品。謝雅竹說:「公司內的員工們幾乎都有養貓,就算有些礙於現實無法養貓的人,也都是很喜歡貓。不過雖然不會把貓咪帶去公司,倒是有定期舉辦貓咪認養活動,這時就會有很多貓到公司來,並提供民眾來認養。」

目前「貓部」已經有中文網站,主要以網路販賣為主,這次是第一次受到東販邀請出展才來到漫博,接下來貓部也許多的海外拓展計畫,希望在港、中、臺也都會有限定時間的實體商店,不過目前仍無計畫開設長期的實體店面。

談到貓咪商品上的貓都是怎麼來的?謝雅竹說,在貓部的網站上有一個「貓咪圖片集」,上面開放網友上傳自家可愛貓咪的的圖片,很多商品化都是來自於這邊,上次要製作一款貓咪的便利貼,於是就在臉書上徵圖,結果迴響踴躍,來了2000多張各種可愛的貓咪圖片,最後選了其中20多隻來商品化,因此這些可愛的商品真正的來源也多半是網友。

▲鍵盤大檸檬今(8/10)日也到了貓部攤位進行直播。(圖/記者周之鼎攝)

在商品的開發上貓部也有著自己的心得。像是熱門的貓咪護手霜,是因為一個貓部的社員喜歡去聞自家貓咪肉掌的味道,最後經過大家討論之後決定製作這個商品,但關於味道的部分就經過很多討論,最後也徵求網友的意見,有人說像爆米花,有人說像烤麵包,於是最後貓部和日本的香料公司合作開發出聞起來甜甜又帶有一點爆米花香氣的貓咪護手霜。

▲這隻貓咪不但可以當成戒指圈,也可以拿來放筆。(圖/記者周之鼎攝)

此外這次謝雅竹也透露了貓部剛上市的新商品,一個是一個是貓咪的髮圈,也可以當袖圈,貓咪的耳朵是立體的圖案。另外有養貓的都知道,大部分的貓都不太喜歡人摸牠們的肚子,因此另一個相當有趣的商品就是以是做貓咪肚子上毛為概念製作的擦臉毛巾。

像是在這次漫博的商品中,有著相當可愛的貓咪化妝袋,這是貓部與人氣貓咪漫畫作家Udama老師合作的商品,上面的貓就是Udama老師養的貓咪「Riku」。談到這樣的合作,謝雅竹說希望這樣的合作未來也可以拓展到亞洲,像是台灣相當紅的「黃阿瑪」,希望未來也能有合作機會。


 

關鍵字:貓部漫博周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