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Pokémon Go》如喪屍?其實它可讓玩家更健康

文/史黛拉

《Pokémon Go》熱潮席捲全台,讓不少玩家不畏酷暑也要出門抓寶,甚至為了多抓幾隻神奇寶貝乾脆夜晚再到公園走走,有研究指出《Pokémon Go》其實可以讓玩家們的身體更健康。

▲《Pokémon Go》讓玩家離開電腦桌走出戶外。(圖/記者季相儒攝)

《Pokémon Go》雖然不是標榜健康類型的App,但是AR技術與遊戲過程中需要大量移動的設定,讓玩家不得不出門走路運動。The Glasgow GP指出他們發現《Pokémon Go》每位玩家,平均走140英里(225km)可減輕12.7kg。當收服神奇寶貝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出門運動。

▲全台瘋《Pokémon Go》。(圖/記者李鍾泉攝)

雖然未能證實玩家可因《Pokémon Go》成功減重,但玩家抓寶的同時若能避開危險區域與危險行為,像是太靠近海邊、山崖;開車、騎腳踏車時抓寶。事實上,《Pokémon Go》的確是能讓人更健康的出門活動,避免長時間久坐、整日待在室內不曬太陽等等。未來也期望可出現更多能兼顧娛樂性與安全性,誘使玩家能邊玩邊健康生活的App出現。

關鍵字:寶可夢神奇寶貝Pokémon Go玩家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