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度蜜月訂房被歧視 吐心聲:「只想被真心接納」

 

▲Airbnb在2015年的同志驕傲月釋出的廣告最近又掀起網友熱論,同志議題也再次浮上檯面!(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對於性傾向逐漸開放,但些許國家風氣較保守,使得同志情侶旅遊各國時仍需畏懼他人眼光,知名旅遊住宿網站Airbnb於2015年6月底發表的影片近日又重新引起網友熱論,多對同志情侶訴說在旅行途中遭受到的異樣眼光,說出心裡的渴望:「被社會真正接納。」

▲同志待在家裡浪漫滿屋,但一出門就得開始戒慎恐懼。

影片一開頭,數對同志情侶訴說兩人在一起的相愛過程、結婚組成家庭的幸福,經歷著如同異性戀情侶的生命過程,但在度蜜月時卻得戒慎恐懼,因為某些國家對於同志情侶不是很友善,「我們是否會被噓?是否會被跟蹤?在我們度蜜月時,我不想被攻擊,我們想表現出親密、表達對彼此的愛的同時,感到舒服與安全。

一對男同志回憶他們前往夏威夷度蜜月,對方看到他們是兩個男人,就提供「一間房、兩張雙人床」,他們只能無奈接受,「我們總不能說,我們是睡在一起的,在50、60年代裡,你不能說出口。」

▲有了家庭後,誰還會假裝兩人只是好兄弟或是好姊妹呢?

另一對女同志則說:「當你有了小孩,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想否認你們是一家人,或假裝你們是媽媽與阿姨的關係。」她們強調「我們不是不尊重或想破壞法律,我們只是想跟其他人一樣,能夠牽手慶祝。

▲一對女同志說:「我最大的希望是不只被社會容忍,而是被真正的接納,我們值得擁有生活、機會和快樂。」

Airbnb說明在2015年同志驕傲月推出這支影片,是公司員工擔心在度蜜月時不受到歡迎,於是製作這支影片,傳達「有愛的地方,就是家」理念,期望能真正消弭歧視,一個讓大家無論在哪都能找到歸屬感、歡迎所有愛的世界,影片最後更用彩虹色的品牌Logo作結,展現大力挺同志的心態。

▼同志的心願很簡單,就是想被當作一般情侶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