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是好想他?你必知這9個復合的觀點


▲分手。(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分手後,氣歸氣,哭歸哭,還是常常想著對方、想著以前交往的各種回憶。分手後,怎麼判斷該不該復合?日本網站《welq》分享了9個觀點,想復合的你不妨參考看看,讓你和他的未來更幸福。

1.了解分開的原因
如果很清楚分手的原因,就能知道未來該怎麼做。如果不清楚原因卻復合,那之後還是會互相傷害,最好是先努力去理解分手的原因。

2.不能心急
有些人會怕對方被搶走就急著復合,但如果過分表現出想要復合的態度,會變得很難復合。最好是慢慢拉近距離,一步一步來。

3.思考是否真的想念對方

有時想復合是因為不甘心、寂寞,但如果用這種心情復合的話,反而可能繼續傷害對方,建議是花一兩個月先好好確認自己的想法。可以想想「他真的那麼重要嗎?」先自己一個人冷靜思考,周圍最好不要有人干擾。

4.給對方發個短訊
不要發訊息說「我忘不了你」或「我想和你復合」之類的,先用一句「好久不見,你好嗎?」看看對方的反應比較好。就算對方不回覆,也不用一直逼對方回。如果回覆了,可以用朋友的方式說話拉近距離;如果沒有回覆,就當作對方需要時間適應。

5.復合的時機很重要

沒有復合的好處,就沒有復合的意義。但不能只消極地等,而是應該主動去抓住時機。要先了解對方是否有意願復合,再好好重視與對方的距離。

6.之前分手的方式會影響復合
有些分手的方式會讓人覺得當初根本不該在一起,這樣的話就很難復合。如果分手後對方還覺得交往是好的,就有可能復合成功。通常是在一週後或一個月之間有復合的可能。

7.不再讓對方不開心
如果問題還是一樣,那終究會分開。要好好審視自己給對方的感受,也可以和朋友聊聊自己的缺點。

8.等待對方的傷口復原
想復合時可能會情緒化,甚至根本無法為對方想。可以給自己和對方一點空間和時間療癒傷口,不用執著於復合而讓自己無法享受人生、甚至失去自己的魅力。不妨跟朋友去玩玩,好好療癒傷口、充實充實。

9.提復合時要冷靜
如果情緒化地逼迫對方或是太緊張,會很難復合。冷靜誠實地看待是很重要的,要告訴自己「不能復合的話就放棄」,好好看著對方好好的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