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看書不嫌晚! 愛閱讀的人平均可多活2年

▲研究顯示,喜歡念書的人平均壽命多活兩年。(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書蟲們看過來!養成閱讀習慣好處多,不僅能不斷吸收新知,還能增加自身視野。《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顯示,讀書能延年益壽,喜歡念書的人平均壽命多活兩年。

根據報導,此項研究針對3635名50歲以上受測者進行12年長期測試,將他們分成3組,一組沒有閱讀習慣,另一組每週閱讀時間最長3.5小時,最後一組則是每週超過3.5小時,並分析各組的健康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相較不讀書的受測者,每週閱讀超過3.5小時的那組,死亡率平均少23%。而每週讀書最長3.5小時的那一組,死亡率也減少17%。換言之,有閱讀習慣的人平均壽命多活兩年。但對於喜歡閱讀報章雜誌的人,其關聯性稍顯薄弱。

更有趣的是,研究發現擁有閱讀習慣的人以女性居多,普遍受過大學教育,多半屬於高收入族群。耶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萊維(Becca R. Levy)表示,每天只要多念半小時的書,生存優勢就會好過那些完全不碰書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