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別說是文青!台北4間隱藏版小店打造專屬Style

點評:激發你的文青魂!

▲以紙為主題的品墨良行展示上百種的紙張,除了購買也可挑選製作專屬自己的筆記本。(圖/實習記者熊培瑄攝,以下同)

實習記者廖小蕎、熊培瑄/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掀起一股文青熱潮,食衣住行幾乎都可與文青搭上線,有質感卻不失自我的原創風格實在迷倒不少人。想從日常生活中找尋屬於自己的文青風格嗎?假日別再逛百貨商場了,不妨走進以下4家隱身於台北巷弄的文創小店,從生活小物中找到專屬你的文青Style!

▲來到品墨良行挑選喜愛的筆記本之餘,還能坐下來享用一杯飲品及手作甜點。

品墨良行(東門站)
原來紙也可以這麼有溫度!隱身於永康街後方巷弄中的品墨良行,一家以紙為主題的小店,雖然空間不大卻藏有上百種的紙張,紙張採用色彩、紋路及透明度等特性區分,紙張種類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特殊紙張種類。

店員表示,為了拉近大眾與紙張的距離,特別設計「手作筆記本」服務。只要決定尺寸後就可從店內的紙材中分別挑選內頁及封面,接著進行裁切及製作,連頁數、裝訂都可隨著自己的心情,只要20分鐘就可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筆記本喔!另外,也提供各類大自然的素材,例如小樹枝、松果、乾燥花,可自行選擇黏貼於封面上,更有一番風格呢!

▲店員親自教學如何製作專屬筆記本。

除了手作系列,品墨良行還有另一項企劃「晒日子」,只要在賽璐珞片上使用油性筆寫下想要的字或圖樣,將特殊紙料日晒紙及賽璐珞片疊在一起,經由陽光一定時間的照射,字或圖樣就能顯現於紙上,利用日照寫下自己的心情也是個非常棒的體驗。店員也表示,其實這項企劃就是打破大眾對於紙張泛黃的負面觀感,算是將紙張特性的缺點轉化成優點的理念。

▲《晒日子》企劃打破紙張泛黃的負面印象,紙張隨著氣候日晒強度,深淺也隨之變化,非常特別。

品墨良行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3號
電話:(02)2358-467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 ~19:00

▲小器利用小小的店鋪、亞麻色的暖簾及簡潔的空間,展示美感與實用兼具的生活道具。

小器生活道具(中山站)
想為家中的杯碗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嗎?那就到小器生活道具逛逛吧!問及小器緣起,羅姓店長表示,老闆曾於日本居住過一陣子,發現在日本販售生活器皿的店舖很多,但台灣似乎很少覺得可惜,因此與日本陶藝師及日本當地經典牌子合作,販售日式生活道具,希望大眾有更多美感與實用兼具的選擇。

▲老闆將日本生活體驗帶回台灣,販售各式日式器皿,其中還包括日本陶藝師的作品。

除了各式日式器皿,羅姓店長也表示,近年來小器也陸續與台灣插畫家Vita Yang、林明雪合作企劃屬於台灣限定的商品,主打具有台灣在地感元素的器皿,營造出台灣伴手禮的感覺,像是水果杯、生肖杯都是近期推出的台灣原創系列。

▲▼小器與台灣插畫家Vita Yang合作設計的水果玻璃杯,營造出台灣伴手禮的感覺。

小器生活道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9號
電話:(02)2552-70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Loopy鹿皮店內風格十分童趣,商品也別具巧思。

Loopy鹿皮(中山站)
一切都是從鱷魚牙齒烤麵包機開始的!loopy意思為笨拙,由兩位喜歡畫畫的老闆共同創立品牌,跟名字一樣,商品風格有趣又搞怪,希望把簡單又好笑的精神帶給大家。

鹿皮所設計的衣服、包包都是老闆自己畫的,除了可愛外還藏著小巧思,像是「大胃袋」代表第二個胃,美食當前自己卻吃不下的時候,總希望有第二的胃來裝這些食物,「大胃袋」就是以這個理念來設計。

▲左下為「大胃袋」;每個包包上的圖案都透過不同理念設計。

店員薇竹表示,最有特色的商品是「日行一善海報」,標語寫著「小時做善事,長大做神仙」,海報上的善事卻是「尿尿不要尿歪」、「幫媽媽搥背」等,讓人會心一笑外,同時也宣導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

▲「小時做善事,長大做神仙」海報的KUSO設計也擄獲不少媽媽的心,買回家跟小朋友一同寓樂。

走進鹿皮,每個商品都是一個小故事,除了直呼「好可愛!」外,也可以了解商品背後所想傳達的理念,老闆們中肯又有趣的想法,一定會讓你愛上鹿皮!

▲衣服的小圖樣背後都藏著可愛的小故事,圖中的水餃圖樣特意縫製於心臟的位置,就是希望人心中的熱情可以煮熟一顆水餃。

Loopy鹿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2-4號二樓
電話:0934-026-955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五13:00~20:00 週六13:00~21:00

▲溫事名字源自「溫暖的小事」,改建60年老屋讓顧客在復古氛圍下感受器物溫度。

溫事/米力生活雜貨鋪(台北車站)
歷史課本上看到的鉛字活版印刷,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溫事名字源於「溫暖的小事」,翻新台北車站附近的60年老屋,保留舊房子的復古氛圍,走進店裡彷彿置身在過去的時代裡。

店內主要販售日本風情器物,每項器皿都是親自與日本師傅接洽才得以販售,其中木雕職人小澤賢一的手雕核桃木托盤,耗費相當大的時間與功夫製成,在台灣相當難得。

▲店內的雜物及器具都蘊含濃濃日式風情。

現代的印刷技術快速普及,大多數人漸漸忽略文字存在的價值,溫事還原過去的鉛字活版印刷,除了可以欣賞相關道具外,也能讓顧客自己選字、蓋印,體驗過去印刷的技術,店家表示,希望透過傳統蓋印來重新感覺文字的重量。

下次經過台北車站時不妨放慢腳步,到溫事逛逛日式雜物、器具,體驗看看鉛字活版印刷的藝術吧!

▲▼提供鉛字活版印刷道具讓顧客親身體驗過去的印刷技術。

溫事/米力生活雜貨鋪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電話:(02)2521-691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2:00~19:00
店內二樓為展覽空間,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歡迎到店參觀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