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精靈不要命? 警署:全台交通違規共1210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抓精靈不要命 全台開出1210罰單


▲警政署呼籲民眾在行車時切勿使用手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9日公布自本月6日「Pokémon Go(寶可夢)」上架日到8日24時,全台因寶可夢開罰的違規案件共1210件,警政署呼籲,除了行車安全外,走路時也要注意周遭以免被歹徒盯上。

警政署統計自熱門APP「Pokémon Go(寶可夢)」上架後到8日24時,因為玩寶可夢而被開罰的案件數共有1210件,其中汽車違規76件、機車違規1,110件、慢車違規24件。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1 條


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三千元罰鍰

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一千元罰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73 條

慢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一、不在劃設之慢車道通行,或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慢車道之道路不靠右側路邊行駛。
二、不在規定之地區路線或時間內行駛。
三、不依規定轉彎、超車、停車或通過交岔路口。
四、在道路上爭先、爭道或其他危險方式駕車。
五、在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
六、行進間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
七、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慢車駕駛人拒絕接受前項第七款測試之檢定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罰鍰

除了交通意外,在國外也曾有民眾玩寶可夢時遭到歹徒竊盜、搶劫,民眾在玩手機的同時也要隨時注意周遭,以免被歹徒盯上;而寶可夢為了最大限度地取得資料,會存取民眾手機裡的各種權限,警政署也呼籲民眾要從官方的Google Play、以及ios 的APP Store下載遊戲,以免個資外洩。

▼警政署列出玩「寶可夢」可能發生的問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