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過往16年 台灣舉重有7人藥檢未過

點評:舉重啊

▲林子琦。(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雖說舉重是中華奪牌強項,但近幾年藥檢更為嚴格管制的情況下,舉重項目成了藥檢最常見的項目,以台灣從2000年雪梨奧運到今年里約奧運,光舉重一共有7名藥檢未過。

2000年雪梨奧運前,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陳瑞蓮,當時被視為台灣有望出金牌,但被國際禁藥總署的飛行藥檢檢測出,當時因很可能奧運奪金,引發國內體育界的非常大風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瑞蓮事件也包括女子選手吳美儀和男子選手陳柏甫,此為台灣過往禁藥史上最大事件,事後向國際申訴、複檢等程序,3人全都遭到禁賽。

▲楊璟翊。(圖/記者張克銘攝)

隨著2000年雪梨奧運後,台灣舉重一度低迷,2006年杜哈亞運3個月之前,再度因飛行藥檢被查出兩名選手藥檢未過,但當時並未公布姓名。

去年男子舉重選手楊璟翊參加舉重世錦賽,曾在2002年釜山亞運奪銅的楊璟翊,賽前藥檢驗呈陽性反應,也被處以禁賽。今年里約奧運又有林子琦,7名台灣舉重選手都遭受禁藥影響運動生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