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藥檢未過到臨陣棄賽 重創中華代表團

點評:

▲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可說多事之秋,從比賽前的許玉芳藥檢未過,到後來的謝淑薇事件,里約奧運開打後中華1金2銅的表現,稍微一掃陰霾,如今又傳林子琦藥檢未過,再度重創中華代表團。

台灣馬拉松女子紀錄保持人許玉芳,睽違12年再奪奧運門票,但卻被驗出禁藥反應,將從奧運名單除名,然而,先前2011年她就曾被驗出禁藥,根據WADA規章,禁藥累犯的禁賽時間會是過去的2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玉芳。(圖/資料照)

同樣在里約奧運開打前,謝淑薇卻在臉書開砲,從奧運沒有配給教練一事,不斷拋出不滿聲音,甚至一度揚言自己的決定掌握盧彥勳教練證與莊佳容參賽資格的生殺大權,更演變到最後的拍桌抗議、相忍為國爭議,最終謝淑薇沒出賽里約奧運。

正當許淑淨、射箭女團、郭婞淳替台灣獲得1金2銅的成績,原本評估林子琦有望替中華奪牌甚至是奪金,但傳出藥檢未過的事情,本屆里約奧運所發生的各種爭議一直重傷中華代表團。

▲奧運舉重林子琦(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