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駐印尼說!鄧振中任政委 政院:借長才督經貿談判

▲鄧振中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9日公布最新人事令,總統蔡英文特任前經濟部長鄧振中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改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原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鄧振中具備豐富的行政歷練,此次擔任政務委員,主要將借重其財經專業背景與對外經貿談判長才。

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日前因酒駕而引起社會議論,他9日請辭獲准,因此,此職務將另外派任,先前一度傳出鄧振中被規劃駐印尼,但總統府隨後公布這一波人事,也牽動後續安排。

鄧振中從2000年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隨後歷任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副代表、駐美國代表處副代表、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代表、經濟部政務次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經濟部部長等職。

針對鄧振中任政委,童振源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林全提請蔡英文任命鄧振中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督導業務為經濟及貿易談判,主要是要借重鄧振中豐富的行政歷練、專業財經背景與對外經貿談判長才,督導業務為經濟及貿易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