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力」是什麼? 答案竟和《花千骨》有關!

 

▲陸泳將傅園慧一句「使出洪荒之力」爆紅。(圖/取自CCTV)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游泳選手傅園慧在里約奧運爆紅!她參賽女子100公尺仰式勇奪銅牌,之前在參加半決賽後受訪時激動喊「我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誇張表情加上戲劇性發言,一夕成為熱搜人物。而她口中的「洪荒之力」掀起眾人好奇,大陸地震網出馬說明,不過粉絲發現這出自霍建華、趙麗穎主演電視劇《花千骨》。

《花千骨》中的「洪荒之力」是妖神之力,在劇中代表有如毀滅世界的力量,霍建華飾演的白子晝將力量封印在愛徒花千骨體內,但是女主角經歷太多悲痛,最終女主角釋放洪荒之力成為妖神。該劇最重要的神力被奧運選手傅園慧引用,意外變成超夯流行語,劇組9日也貼出祝賀洪荒少女奪銅,並說「洪荒之力超好用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千骨》是2015年爆紅電視劇,妖神之力被稱為「洪荒之力」。(圖/翻攝自微博)

除此之外,網友還為傅園慧製作花千骨版海報,稱讚選手「演小骨也可以哦!」同時大陸地震官網也特地發文解釋「洪荒」,說明地球形成初期,地表造山運動引發多次大洪水,最後建立大氣環流,地殼隨之穩定,「可見洪荒之力的強大」,各界對「洪荒之力」的解讀令大家瘋狂引用造句。

▲《花千骨》向泳將傅園慧道賀,網友還P圖。(圖/取自微博)

▲大陸地震官網也說明「洪荒」由來。(圖/取自微博)

▲花千骨獲得「洪荒之力」的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