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正在被亞洲淹沒! 女議員漢森極右言論很「白澳」

▲Pauline Hanson把澳洲的不好都歸咎外來移民。(圖/翻攝自Pauline Hanson's Please Explai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議會極右派的參議員漢森(Pauline Hanson)近日宣稱,「澳洲正在被亞洲人淹沒」,「清真寺內需要監視器」,「清真認證(halal-certified)的食品將助長恐怖主義」、「中國不應該擁有澳洲的公司」等言論,引發巨大爭議,也讓人聯想到「白澳政策」,一切以白人至上,並且認為保持種族純淨可以為社會、經濟帶來良好發展。  

根據《CNN》報導,7月間澳洲進行10年來的首次「雙重解散選舉」,解散並重選所有兩院的議席,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希望借此打破執政聯盟和工黨在勞資關係法案上的對峙僵局。澳大利亞極右派「單一民族黨」主席漢森在選舉中當選參議員,成為澳洲最有力的政治人物之一,同時還有另外3名黨員一同當選。

文中也指出,漢森曾在1996到1998年擔任澳聯邦國會議員,當時她在處女演講中聲稱,反對亞裔移民、反對多元文化,特別是反對亞裔移民在多元文化社會中保持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儘管她的政策遭到多數人抨擊,但仍有一部分人認為,亞洲的新移民是導致澳大利亞人貧窮和失業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