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話車/Pokeman Go瘋全台 請自律別變馬路第四寶

▲寶可夢自上週六在台開放後,不僅讓許多公園人潮滿滿,更衍生了許多的交通問題。(圖/記者鄭閎攝)

文/T.C.

從禮拜六開始,最當紅的話題絕對是「Pokemon GO」這款遊戲在台灣正式開放下載,短短開放兩天至今,就在台灣引起一股旋風,人手一機被許多人戲稱玩家像遊魂一樣在路上抓著神奇寶貝。

但全民瘋遊戲的背後,卻也帶來了許多麻煩,就像是警方已經在全台取締超過160件違規在駕駛交通工具時玩手機的違規,更別說還有人為了玩遊戲騎單車掉進湖裡面。

▲短短的兩天內,全國就開出了超過160件因為玩手機的罰單。(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實打從有行動電話開始,就有許多因為在騎車或開車的時候接聽電話所造成的意外,更別說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後,人手一機的狀況讓這樣的事件不停的在台灣的馬路上發生。而這次寶可夢的風靡,讓許多玩家沉迷遊戲,走路、開車不看路,影響交通安全。

▲只要是馬路使用人,都應該要自律來避免自己成為馬路上的第四寶。(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國外,已經有許多國家的政府要求廠商「高速公路上不允許出現怪物,來避免意外」之類的要求;而我們作為道路使用人,不管是走路也好,騎車開車都好,也應該有所自律,別讓寶可夢玩家成為馬路上的第四寶。

► 更多ET話車,請鎖定「男人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