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8年前才獨立 科索沃靠柔道贏首金

▲開爾門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008年初脫離塞爾維亞獨立,2014年才加入奧會的科索沃,8日靠著柔道拿下國家史上首面奧運獎牌,而這第一面獎牌就是金牌!成為國家英雄的開爾門蒂(Majlinda Kelmendi) 表示,希望她帶給國內年輕世代啟發,「我們能成就任何事!」

在女子52公斤級決賽,開爾門蒂以1個四分之一分擊敗義大利選手吉歐費里達(Odette Giuffrida)摘金,確定奪金後她跪地落淚,並和現場大喊「科索沃!科索沃!」的支持者擁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一直想證明,科索沃並不只是個經過戰火摧殘的國家。」,開爾門蒂說,並且期望國內的年輕人能以她為榜樣,勇敢朝人生目標邁進,「希望國內年輕的一代,能將我視為英雄,我向他們證明了即使經歷過戰爭,我們還是能做想做的事。」

開爾門蒂其實在2012年就參加過奧運,但當時她代表阿爾巴尼亞出賽;這次里約奧運她不僅擔任科索沃掌旗官,又贏得首面獎牌,讓國內相當振奮,「雖然我們來自又小又窮的國家,但只要有心想成為奧運冠軍,就一定做得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柔道里約奧運科索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