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5000元製成5萬元水準的天文望遠鏡 拍飛機更清晰

▲男子花費五千元製成五萬元水準的天文望遠鏡,拍飛機更清晰。(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這簡直是拿「大砲打小鳥」!第一次看到黃姓男子自行研發的天文望遠鏡,都認為是火箭筒,8日牛刀小試到緊鄰桃園機場航道的一家咖啡館,前來觀賞和拍攝桃園機場的飛機起降,一旁拍飛機的相機大砲硬是被比了下去。

性喜觀賞天文的黃姓民眾,突發奇想以有凹透鏡效果的女用化妝鏡,裝入直徑5英吋塑膠水管,再加上調整刻度等相關器材,花了約5000元製成有5萬元水準的天文望遠鏡,經轉接上一般手機,不但可清楚拍攝到月球表面坑洞,拿來拍飛機更是清晰。

黃姓民眾表示,目前嘗試更大口徑,期盼能觀賞到更遠的天象,但空氣氣流擾動影像問題仍有待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