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文館歡迎民眾入館抓夢 讓新科技的精靈與舊建築合影

▲精靈寶可夢GO與台文館百年建築意外對味。(圖/台文館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灣文學館廳舍建築主體原「台南州廳」,1916年落成啟用至今適逢百年,因應新全民運動「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手機遊戲,台文館大方開放民眾入館抓夢,讓新科技的精靈與舊建築合影,碰撞出屬於這個時代的嶄新畫面。

台文館位處台南中西區圓環一帶,周圍古蹟景點眾多,成為抓精靈之熱點,8月17日即將在此舉辦105年全國巡迴書展,將匯集眾多活動與人潮,勢必成為這波抓夢熱潮的高峰。

▲禁止玩寶可夢遊戲的區域貼有警示標誌,希望民眾配合。(圖/台文館提供)

台文館代理館長蕭淑貞表示:館內一樓「藝文大廳」與「文學光廊」在不妨礙其他民眾的情況下,可自由捕夢,但館裡的特展與常設展展區以及圖書室,為避免危及珍貴文物及顧慮民眾安全性是禁止玩寶可夢遊戲的,除了在出、入口張貼公告,也會加強宣導請民眾留意自身的安全。此外,「兒童文學書房」基於保護兒童立場,也禁止在此玩寶可夢遊戲,希望民眾配合。

這款鼓勵人們走到戶外的虛擬遊戲,讓人們鍛鍊體魄之外,也帶民眾造訪各個景點,在這小小旅程中,留下來的記憶,會是比蒐集、訓練精靈更有意義的事,造訪臺文館時,不妨暫時放下手機,感受文學釀出的香醇展覽,在各個展場品嘗前輩大師字裡行間所傳承下來悠遠的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