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戚風蛋糕「誠實店」考人性..月虧1萬!鄰嬤爆氣 老闆反安慰

我們想讓你知道…良心哪 台東戚風蛋糕月虧1萬元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一間酒店為推銷在地好食材,特別在花東縱谷公路旁設置「良心商店」,專賣一個50元的戚風蛋糕,裡頭沒有店員,卻吸引許多路過民眾自取享用。不過,開店三個月以來,還是有許多民眾心存僥倖,拿了不給錢,約1成的蛋糕錢沒有付,每個月都虧損上萬元,讓附近的阿嬤都氣得跳出來大罵「做人要有良心」。

▲「自己投錢自己拿!」鹿野良心蛋糕商店頻虧損。(圖/翻攝自台東鹿鳴溫泉酒店臉書

這家開在台東鹿野的良心商店,是台東鹿鳴溫泉酒店開設的,他們為推廣在地食材製作戚風蛋糕,選用無毒雞蛋、麵粉,還加了有機綠茶成分,成本幾乎是賣價的一倍。只要投入50元,就可以吃到五星級主廚做的蛋糕,直接打開冰箱,就能帶走。

不過,這家考驗人性的誠實商店,似乎經不起考驗,這家良心商店每天至少都會賣出100個蛋糕,可是卻有1成的蛋糕錢,有人沒有付。開店至今三個月,店家每個月虧損上萬元,連附近店家也都看不下去了。

附近民眾表示,只要有空,就會幫忙盯場,「那種蛋糕這麼大個,不給錢有點太沒天良了」、「一些客人都想來拿免費的,一直摸,摸一摸看到我在那,就不敢拿走了。」有客人看了也表示「(這是)小偷行為,貪小便宜」、「良心的問題,希望可以多支持他們啦,因為我覺得小本,讓他們可以永續經營。」

老闆說,「大家結緣就好,不過,下次您經過這裡,想帶走一塊蛋糕時,請先看看冰箱上頭,這個良心計量表再決定付不付錢。」同時也在臉書安慰自己說「大部份都有投錢,良心滿滿,至少還有買蛋糕材料的錢啦,繼續良心下去」、「反過來想,7月有86%的人有真正投錢,台灣最棒,良心之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