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評謝淑薇事件 「是普遍結構性問題!」

▲謝淑薇。(圖/翻攝謝淑薇粉絲團)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巴西里約奧運台灣時間7日上午7點揭幕,但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臨時退出,宣布永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引發社會譁然。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8日有感而發地表示,近日發生的謝淑薇事件並非個案,而是普遍的結構性問題。

林昶佐8日以「支持台灣選手,推動體育產業的改革」為題在臉書撰文表示,許多台灣人再次熱血沸騰,熬夜守在電視機前面,為台灣選手加油,一起見證了台灣選手在里約奧運摘金奪銅,這次台灣社會不只跟選手們心連心而熱血沸騰,也開始冷靜思考,要選手「相忍為國」的意義是什麼,長年來的體育政策與產業等問題,是不是該更有勇氣來改革?

林昶佐表示,今年立法院開議後,時代力量多位立委收到各類體育選手陳情,內容不外乎是運動單項協會缺乏監督、罔顧運動選手權益等。可見近日發生的謝淑薇事件並非個案,而是普遍的結構性問題。在幾週前,他曾會集體育署、中華奧會、國家訓練中心說明奧運參賽、選手訓練及體育相關協會的結構問題與運作狀態。

時代力量日前則是發出聲明指出,台灣體育長久以來「只重成績、不重培育」的方式需要大刀闊斧改革,回歸專業,運動協會的運作要透明,更不該淪為外界批評的「政治酬庸」,他們呼籲,政府徹底檢討體育發展資源的運用和效率,推動改革運作不彰的各大運動協會,健全基層的體育產業環境,讓政府成為真正栽培選手、培養台灣體育實力的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