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當台大新鮮人 他想走出「舒適圈」改念上海交大 

▲台大。(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宜蘭高中交出漂亮成績單,有8人考上台大、2人考上醫學系、110人考上國立大學,其中,考上台大經濟學系的林璟耀,選擇棄念台大, 計劃到上海交通大學念英語系,他表示,自己對金融有興趣,上海擁有最大的金融市場,因此決定讓自己「走出舒適圈」。

林璟耀表示,高中參加中興大學財經營後,開始對金融相關有興趣,但自己對英語也有濃厚的興趣,選擇上海交大是希望能走出舒適圈,上海又是金融重地,希望之後也能到其他國家攻讀金融碩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的黃河洛,同樣放棄台大生技系,但聽到學長姊分享醫學系資源較多,出路比較廣,所以決定念醫學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