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醫療團隊強力護法 許淑淨里約摘金推手

左起林瀛洲、辜羿璇、許淑淨、周文毅(圖/周文毅提供)

記者洪偵源/里約報導

許淑淨摘下我國在里約奧運第一面金牌,賽前3週右腿拉傷的訊息,在金牌到手後才曝光,能在短時間,林瀛洲與蔡溫義的醫療、教練團隊,算是許淑淨的兩大護法。

中華代表團隊醫、同時也是長庚體系運動醫學團隊總召集人林瀛洲指出,許淑淨右腿後側肌肉拉傷,當時連舉都無法舉,醫療團隊也動員所有科別的醫師替她診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她的傷,靜養4到6週就可以,但是再3週就要比賽,我們得與教練配合,一邊保護她的傷勢,一邊讓她逐漸提升練習強度。」

林瀛洲說,整個長庚團隊出動了骨科、復健科、中醫等科,甚至用上針灸、高壓氧療法,「難在許淑淨沒有機會好好休息,但好在她意志很堅強,整個過程我們教練團密切配合。」

來到里約後,許淑淨還有防護員辜羿璇跟隊醫周文毅照料, 周文毅也是許淑淨當時的主治醫師,出發前一週醫療團隊還曾替許淑淨照MRI,確認可以出賽。

林瀛洲指出,站在醫生的立場,只希望讓選手健康出賽,許淑淨就是一例,她能奪金,是教練蔡溫義與她自己的實力。

▲(圖/辜羿璇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