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了!中國奧運國旗出包疑中國製…網批:自己丟國家臉

▲中國在奧運上國旗圖案錯誤,且疑似是由中國廠商所製造,讓央視在微博上發文「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不容有任何問題。」(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31屆里約奧運6日7點(台灣時間)正式開幕,為了榮譽各國好手都用盡全力只為了奪下金牌。但就有網友發現中國在奧運會上所使用的國旗「有點不對勁」,而這個國旗疑似就是由中國廠商自己生產,讓央視憤怒在微博上寫下「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不容有任何問題!」 迅速引起討論。

根據《央視》報導指出,有網友在觀看奧運的時候發現,這次31屆里約奧運上的五星紅旗看起來「不太對」,原本中國國旗上共有1顆大五角星4顆小五角星,4顆小星應該要各有一角是指向大星的中心點,但從畫面上看來,卻是平型排列,讓央視怒批「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不容有任何問題。」

▲右為正確圖,星星應該有一角指向中央,而不是平行排列。(合成圖/翻攝自《央視》微博、網路)

但綜合陸媒報導,每次奧運都會帶來龐大商機,這次巴西奧運有許多東西都是「中國製造」,徹底攻陷里約奧運,包括開幕是使用的煙火就有八成是來自中國製造,此外,場地內升起的各國國旗,可能是一間在浙江的紡織實業公司所製造,從去年就接到奧運產品訂單,意即如果證實屬實,那「中國自己廠商製造錯誤國旗,丟自己的臉」!

眼尖網友對比了奧運的國旗後發現,原本中國國旗設計中間大星是黨,四顆小星分別代表農民、工人、小資產階級以及民族資產階級,以環繞方式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擁護,並且都會有一尖角指向中央。但在奧運開幕式上的旗幟小星,卻是平行的排列!

這樣一個重大的錯誤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國旗代表國家很可恥」、「自己丟自己國家臉…」但也有網友認為,「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對此,遭到網友起底的製造廠商老闆金勇義急忙澄清,從去年底就接到訂單,自己並不知道問題國旗是哪家生產廠商製造,這樣大型的賽事貨品眾多,不可能由一家或是少數幾家來做,都是上百家公司在加工!

▼里約奧運在開幕之前就引起許多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