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央視請巴西美女解說奧運開幕式 網:好想做朋友

▲央視美女解說員施茉莉。(圖/翻攝自新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5日開幕,中國央視邀請巴西籍美女施茉莉擔任解說員,如洋娃娃般的甜美外表十分吸睛,讓她在大陸意外走紅。今年20歲的她出生於巴西,曾隨在中國工作的雙親住在澳門和廣州,11歲起開始在昆明上學,因此說起中文字正腔圓。網友都們說,「好想和茉莉做朋友」。

綜合陸媒報導,央視美女解說員施茉莉,曾是「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冠軍,說起中文十分流利。她1996年生於巴西,因父母被派到中國工作,從1歲起就隨雙親住在澳門,5歲時又舉家搬到廣州生活1年多才回國,直到2007年與父母再次前往中國,並在雲南昆明一所普通學校讀書,開始有系統式的學習中文。

不過在昆明3年後她就轉往國際學校加強英語學習,她說,後來自己主要都靠自學中文,透過主動與他人對話以鍛鍊表達能力,也常看連續劇來學習,最喜歡看「還珠格格」和「甄嬛傳」。2012年她又回到巴西上學,同時連續2年報名「漢語橋」比賽,最後拿到總冠軍成績。

許多網友紛紛盛讚施茉莉「太美了」、「好想和茉莉做朋友」、「有顏有才」、「施茉莉好漂亮」、「甜美可人中文說得很棒」、「巴西果然產美女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