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退?林錦芳論文涉抄襲 總統府副秘書長關切瞭解細節

▲總統府強調,會給當事人說明機會,蔡英文的態度則是維持嚴審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案。(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林錦芳日前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論文涉抄襲,部分內容連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7日語林錦芳會面,瞭解細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劉建忻並非如外界揣測,去勸退林錦芳,總統蔡英文也支持嚴審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案,但仍然會給當事人說明機會。

黃國昌日前爆料指出,林錦芳於2011年送交給立法院的期刊論文有抄襲的疑慮。對此,林錦芳反駁「僅引用研究小組的數據,而非抄襲」,而後黃國昌上傳照片中畫上螢光筆的論文,指出一模一樣的字句卻沒有標示為「引註」,因此再次質疑是「引用」還是「抄襲」。

然而,7日傳出劉建忻與林錦芳會面,外界揣測可能是府方有意勸退林錦芳。黃重諺回應,劉建忻是因為行程後有空,主動去向林錦芳瞭解實際狀況,並無涉及撤換提名,過程中也沒有來自蔡英文的指示。

針對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黃重諺日前也一再重申,蔡英文與「民間監督司法院大法官聯盟」會見時,針對聯盟成員對提名人的質疑,態度是「支持嚴格的審查,但也要給當事人有適當的說明機會,不要先預設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