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瑞典泳后100蝶準決賽破奧運紀錄 奪金信心倍增

▲瑞典泳后斯約史卓姆(Sarah Sjöströ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100公尺蝶式紀錄保持人斯約史卓姆(Sarah Sjöström)在里約奧運該項目的準決賽中,以55秒84打破奧運紀錄,雖然僅差0.2秒就可以刷新世界紀錄,不過她還有決賽的機會可以挑戰。

「最後50公尺,我認為我可以更快,我在最後50公尺表現不是很好,彎道沒有做好、成績不好,但我認為我可以在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斯約史卓姆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決賽中,僅有斯約史卓姆及第二名56秒82的澳洲選手麥基翁(Emma McKeon)游進57秒大關,尋求衛冕的美國選手伏默(Dana Vollmer)則以57秒06排名第四。

斯約史卓姆在2015世錦賽100公尺蝶式準決賽先是游出55秒74的佳績,刷新2012年倫敦奧運美國伏默創下的55秒98世界紀錄,又在決賽時將紀錄推前,以55秒64寫下歷史新頁。

除了蝶泳外,斯約史卓姆在自由式方面的表現也受人讚嘆,她在瑞典選拔賽200公尺自由式中,創造1分54秒34的成績,超越萊德基(Katie Ledecky)的1分54秒43,目前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該項目預賽將於台灣時間8月9日上午12點登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水上奧運瑞典蝶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