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圖推「動手玩閱讀」 激發孩子閱讀興趣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玩桌遊,也能激發孩子閱讀興趣與創造力!台南市立圖書館結合故事、桌遊、兒童文學的「動手玩閱讀」遊戲文學活動,6日正式登場,邀請親子一起體驗跳脫文字形式的立體閱讀樂趣,文化局林韋旭主秘、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游珮芸教授、張清榮教授也都到場參與這項別具創意的閱讀體驗。

圖書館表示,「動手做」的五感體驗,是學習的新趨勢,孩子通過感官來學習閱讀,讓閱讀不僅僅是讀,也能融入每天的生活,當閱讀變得更有趣,也增強了孩子的自信力。這項創意閱讀活動,從7月每週日的「說故事與DIY體驗」開始暖場,就受到家長與小朋友的關注與喜愛,8月份每週的「體驗活動」一開放報名,不到30分鐘即額滿。

今年適逢台灣承辦第13屆亞洲兒童文學大會,配合大會主題「亞洲兒童與童年的想像」,市圖和台南市智慧森林兒童閱讀文化學會合作辦理「動手玩閱讀」遊戲文學系列活動,台灣麥克、和誼創新、世一文化、兒童動力等出版單位也都共襄盛舉。

體驗活動有8場,分別在市圖及政大書城舉行,讓孩童從遊戲到遊戲閱讀,體驗遊戲與文學的魅力;除了參與主辦單位辦理的體驗活動,在市圖樓層間的閱讀角,有各出版單位布置的「遊戲文學書展」,現場展示桌遊、圖說簡介,供到館民眾自由體驗。此外,有4場精彩的「名人講堂」,邀請許榮哲、王淑芬、劉忠岳、張世宗等作家,和大家分享桌遊、故事遊藝的樂趣,講座免報名,自由入座。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台南市公共圖書館網(www.tnpl.tn.edu.tw)查詢,或電洽2255146轉124推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