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產檢沒免費?歐僑不開心 1年後要院方「給交代」

▲歐僑不滿健保沒「完全免費」,產檢1年後仍寄信回來要求院方解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申訴健保沒完全免費?去年一名懷孕的英國華僑返台做產檢,但事後竟然寄信給院方,質疑「明明有健保,但為什麼我每次去都還是要付費,希望得到答覆,不然我會向健保局申訴!」氣得院方人員將這封檢舉信拍下PO網。

該名懷孕女華僑信中表示「我要申訴,去年5月從英國回台灣,懷孕28周到快生的期間,只有1次免費產檢,我有健保及媽媽手冊,29周後我共有6次健保免費產檢,但每次去都付230元或以上,只有一次付150」,文末還生氣地寫道「希望得到答覆,不然我會向健保局申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收到這封檢舉信後氣得發抖,PO文網友直言「這位高級歐僑認為台灣健保免費,不知道要掛號費及自付額,來台全程產檢花了50歐元(約新台幣1760元),返回僑居地生產1年後仍然不爽!」還酸道「為何不在歐洲產檢呢?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網友也留言狂酸「為她孩子的胎教感到憂心」、「想到健保才回台灣喔?」、「連掛號費也想省嗎?窮成這樣還有錢買機票喔」、「去投訴阿,我還想看看健保署的回應,這麼賤價還被踐踏的醫療,和歐洲比較起來還讓歐僑感到不滿耶!」

事實上,根據健保局統計,每年約有1萬2千多位海外民眾返台辦理復保就醫,目的達成後再辦理中斷投保飛回國外的大有人在。健保局分析,國內民眾繳納1元健保費,健保則為其支出1.1元的醫療費用;但外僑繳交1元,健保卻要為他們支出醫療費用1.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