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拳擊排序改變 陳念琴無緣種子面臨硬仗

陳念琴。(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里約報導

里約奧運角逐女子拳擊75公斤級項目的陳念琴,未如預期排到種子籤,也使得她可能在第二輪就得面對上屆金牌雪德絲(Claressa Shields),這是因為大會更動種子排序方式,年紀輕的陳念琴較為吃虧。

原本可能以世錦賽成績、各洲際錦標賽冠軍進行種子排序,世錦賽拿下銅牌的陳念琴,應有機會避開雪德絲,有較大的機會闖進四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拳擊隊教練柯文明指出,大會採用另一個種子排序方式,為求公平要讓各洲都有選手分配到種子籤,而在比較國際賽積分後,陳念琴成人級國際賽參賽次數較少,因此落入非種子。

抽籤結果顯示,陳念琴第一場要碰上俄羅斯雅庫席娜(Yaroslava Yakushina),如果勝出,就要面對雪德絲這道高牆。

作勢按著心臟,柯文明開玩笑說:「籤表結果出爐,當下心就有那種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很像糾結一下吧,賴主恩的籤也很有挑戰。」

柯文明指出,拳擊抽到硬籤是常有的事情,會有情緒反應也只限於抽籤結果出爐當下,既然知道對手是誰,就開始努力研究、加強模擬鍛鍊,尋求獲勝的機會。

陳念琴表示,生涯第一次與雪德絲交手就是在世錦賽,「她速度很快,很優秀,而且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壓迫感。」

「籤抽得如何感覺還好,既然對手已經知道,就是回去研究影片,好好練習,試著讓自己在第一場比賽就把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