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火燒車事件 邱毅:恐成壓垮台灣觀光最後一根稻草

▲陸客火燒車意外。(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鉅龍旅行社接待中國大陸遼寧來台觀光團體遊覽車,7月19日在國道發生車禍釀26死;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已與23名罹難者家屬達成和解並簽署和解書,理賠金額最終確認每位賠償664萬。不過,前立委邱毅表示,陸客火燒車事件,「幾乎成為壓垮陸客來台觀光意願的最後一根稻草」。

邱毅5日在臉書撰文表示,總統蔡英文缺乏同理心,只給罹難陸客家屬7天入台簽證,使家屬在真相未明下,就迫於時間壓力,簽下和解書,決定了賠償金額;檢警初始未同意成立兩岸真相調查小組,已受各界批評,接著又以切香腸方式公布案情,更造成政治操作的陰謀論。

邱毅表示,家屬在台期間,案情被引導成電線短路走火的意外,等到簽了和解書後,案情卻急轉直下,變成司機自焚惹禍的人為因素。而司機旁的汽油反應,酒精濃度1.075毫克,再加上性侵案判刑等,使原本的和解基礎已不復存在。

「蔡英文面對陸客火燒車慘劇的態度最令人痛恨」,邱毅不滿,有媒體竟以此為兩岸破冰的契機,都令人生出政治陰謀論,也使兩岸人民情感嚴重被撕裂。最近大陸人民「反台獨」情緒越來越強,甚至逐漸往「反台」擴散,是令人憂心的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