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姪子遭綁毆打濺血...婦奔警局雙腿發軟 俏女警化解危機

▲婦人擔心姪子受害請求協助,警花細心關懷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近期有不少詐騙集團利用親情進行詐騙,打電話謊稱小孩遭人毆打,必須付款才會釋放。屏東市一名婦人日前接獲相同詐騙電話,擔心姪子安危,神情慌張飛奔進崇蘭派出所請求幫忙,員警知曉此為傳統詐騙手法,細心安撫並與婦人姪子取得聯繫,讓她最後破涕為笑,成功阻止一樁詐騙。

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警員王媛平在值班時,看見2名婦人神情慌張、面色慘白地飛奔進派出所,其中一名李婦至值班台後雙腳發軟,王員立即上前攙扶,並詢問有何需要協助。李婦淚眼婆娑地請求警方一定要救救她的姪子,員警先請2人坐下,並細心安撫她們不要緊張。

經員警詢問後,得知李婦方才接到一通電話,稱她的姪子遭人綁架毆打,且血流如注,如果不匯30萬就會對人不利,王員一聽發現此為傳統型的詐騙手法。員警詢問其姪子的電話號碼時,婦人還因為驚嚇過度,耗費一段時間才念出來。

婦人的姪子接聽電話後表示「剛都在睡覺」,李婦聽到姪子的聲音及確定安全無虞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破涕為笑向警方鞠躬感謝,指如果沒有先到派出所尋求幫助,可能養老的積蓄就被騙光了,甚至稱王員為「活菩薩在世」。所內巡佐也趁此機會拿出反詐騙資料給婦人,希望她們了解目前的詐騙手法避免再次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