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技競賽南分署授旗 「甜美油漆女」張雅茜要拚金  

▲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將在台中登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舉行授旗典禮。(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8月9-13日將在台中登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4日上午舉行授旗典禮,其中17歲油漆裝潢女選手張雅茜,外型亮麗,有二個甜美的大酒窩,刷起油漆專業度十足,她說若贏男生,會很有成就感!

「此刻,決定未來!」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授旗時,以金城武廣告這6字勉勵所有選手,盼大家「堅持到底才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這次比賽全國有47職類968位選手競技,分署培訓34職類196位選手參賽,各職類前3名將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其中油漆裝潢、門窗木工、建築舖面、粉刷等職類都有女性選手挑戰,突破傳統刻板印象。

柯呈枋說,粗重工作因為耗費體力,以往多是男生在做,但近年有愈來愈多女生投入,其實只要鍛鍊好體能或善用輔助工具,女生也能做出亮眼成果。

雲嘉南分署油漆裝潢選手張雅茜,現就讀高雄海青工商室內設計系三年級,因為喜歡畫畫,選擇油漆裝潢作為技術升學的管道,目前培訓1年,「女生都會愛漂亮!」她笑說自己是很愛打扮、逛街的人,為了比賽每天在訓練場練習12小時,不但沒冷氣吹還要搬木板、大桶油漆等重物,站著刷油漆7、8小時是家常便飯。

整天下來不但手痠手抖,還把全身弄得髒兮兮,細嫩的手也變得粗糙,手臂還長出肌肉,但她從不喊苦「比賽一定要得獎,忍一下就過了!」,每天靠著勤擦藥膏及乳液、貼藥布「補救」,為了增加體力,每天還跑操場5圈,她說雖然女生從事油漆較吃力,但相信透過努力及毅力,也能有好表現,若是贏男生更是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