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奎托又上身 陳禹勳搖啊搖:擾亂打者節奏

▲陳禹勳。(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王真魚/新竹報導

Lamigo桃猿投手陳禹勳7月31日對中信兄弟之戰,9局上2出局面對潘萣翔,巨人投手奎托(Johnny Cueto)再度上身,身體輕搖3下將球投出,談到當時情況,陳禹勳說:「那時候靈機一動,想要擾亂打者節奏。」

當時8局無人出局二壘有人,陳禹勳登板,一上場連挨兩支長打,包括陳子豪2分砲,隨後回穩,連續解決3名打者,包括送出1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局上,陳禹勳續投,投球節奏明快,連飆2次三振,隨即面對潘萣翔,在2好球絕對領先時,突然模仿奎托,最後被擊出滾地安打,接著上場的陳江和也敲安,陳禹勳穩住陣腳,對前一打席擊出二壘打的張志豪送出再見三振。

這並非陳禹勳第一次學奎托,上一次是明星賽,他先後模仿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奎托投球,賽後也在臉書分享影片。

突然模仿奎托,雖然被潘萣翔擊出安打,不過陳禹勳認為,那一支安打對方並沒有打好。

這是陳禹勳擾亂打者節奏的策略之一,因為是棒球規則認定的合法範圍之內,並無投手犯規的問題,此外,他今年在兄弟後援投手陳鴻文身上學到3種不同節奏的出手,加以運用之後,他認為確實收到不錯效果。

歷經12強以及台日義賽,桃猿投手教練吳俊良認為陳禹勳提升不少信心,今年球季在投球方面顯得更有鬥志,這兩項國際賽,陳禹勳出賽7場無失分,防禦率是完美的0,接下來還有2017年經典賽,加上棒球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陳禹勳有望成為國家隊主力牛棚,對此他說:「未來的事很長遠,不會想到那麼久的事,我只想做好現在該做的工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