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變公公!24歲媳婦受不了逼迫刺殺他 檢求情勿判死

▲「繼女變媳婦」關係複雜,疑長期遭受身心壓迫而砍死公公。(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一名24歲曾姓女子,疑似長期遭受身心壓迫,今年6月持刀刺殺53歲蔡姓公公後,再服農藥自殺,她被送醫急救撿回一命。檢方4日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但認為曾女年幼時雙親離異,媽媽再婚嫁給蔡男,卻讓她陷入被逼簽本票、寫悔過書等對待,又未得到家人幫助,才會情緒失控殺人尋求解脫,希望法院不要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給予自新機會。

曾女的母親多年前改嫁蔡男,3年前她與蔡的長子生下一名孩子,但2人並未結婚;今年6月3日上午8時許,曾女攙扶因高血壓不舒服的蔡男回房間休息,趁機反鎖房門並拿出預藏的30公分水果刀猛刺對方左胸,接著再喝農藥企圖輕生。

不過,曾女送醫急救後雖然撿回一命,但求生意志薄弱頻頻喊著「很想死」,她供稱,自己從15歲開始就遭公公精神壓迫,今年4月還被逼著簽本票、寫悔過書等,行凶當天則是被逼趕快去登記結婚,實在是受不了才會憤而殺人。

檢方偵辦2個月後,4日依殺人罪提起公訴,起訴書內容指出,曾女猶如「沒有玻璃鞋的灰姑娘」,因為年幼時母親再婚改嫁,讓她長期遭受蔡男恫嚇,身心靈受創卻無法獲得家人幫助,最後情緒失控,選擇以最錯誤的方式尋求解脫,希望法院勿量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給予重新回歸社會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