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辦桌普渡狗狗、貓咪、鸚鵡 「毛毛的」農曆7月好溫馨

▲鸚鵡或狗狗普渡都不馬虎,滿滿一桌好彭派。(圖/賴姓網友提供/網友俊俊諺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除了普渡好兄弟,也有人普渡流浪貓、鳥兒或是對自家愛犬表達思念。網友俊俊諺擺了狗狗的飼料和罐頭,希望過世的12歲愛犬莉莉「回家吃大餐」,另外賴姓網友收養殘缺鳥,也準備了飼料水果普渡往生鳥寶,還有梁姓網友分享公司拜了罐罐、小魚乾等普渡浪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備飼料、罐頭希望狗狗回家吃飽。(圖/網友俊俊諺提供)

俊俊諺家中習慣在鬼門開當天普渡,除了滿滿2桌的飲料、零食、水果外,另外還在椅子上擺滿飼料和罐頭,地上放了狗狗的水碗,希望過世愛犬莉莉和其他2隻「前輩」回家吃飽飽,「這幾年都這樣拜,牠以前喜歡的罐頭或是狗零食也行,拜完就讓我家那3隻狗狗吃。」他目前養的3隻狗狗都是受傷、自己來的或是很小的時候在路邊撿到的,「會準備狗狗的食物,就是希望表達對曾經養過的寵物的一份思念而已。」

▲▼12歲的莉莉過世,家人用這樣的方式思念牠,而拜完的食物就由現在的3隻毛孩享用。(圖/網友俊俊諺提供)

賴姓網友喜歡養鸚鵡,也收養了一些殘缺鳥,「可是鳥常在狀況不穩定的情況下往生了,所以這2年我都會幫牠們準備些飼料當貢品」。他準備了一大桌的日常飼料、鳥專用的奶粉,鳥兒喜歡的辣椒或水果,希望無緣的鳥寶們不要餓肚子,也讓在外的「小鳥飄」吃飽。網友還問到小鳥只需要水就能洗澡,怎麼還放毛巾,賴侑樺打趣地說「擦便便可以用啊!」

▼賴姓網友準備小鳥愛吃的水果、飼料還有專用奶粉。(圖/賴姓網友提供)

▲老闆雖然對貓咪過敏,但還是很愛貓,馬上就答應準備貓咪專用桌。(圖/梁姓網友提供)

梁姓網友從事汽車美容,他提到想在普渡幫浪貓擺一桌,老闆馬上就同意了,「我們老闆對貓咪嚴重過敏,但是他很支持、鼓勵我餵養浪貓。」他們在桌上擺了小魚乾、罐罐、零食還有貓玩具,「玩也是很重要的啊!」為了普渡浪貓,他還特別去查了資料,發現如果要拜動物,桌子應該要比拜好兄弟的主桌低,並且在拜拜的時候特別告知,請好兄弟多包涵。

▼不只罐罐、零食,還有玩具球給喵星飄玩。(圖/梁姓網友提供)

農曆7月許多人害怕撞見「魔神仔」,但是祭拜浪浪、動物飄或是自家的毛孩,懷著想念和誠心祝福,這個月份也多了一份「毛毛的」溫馨。

▲▼拜完就餵浪浪囉!

▼梁姓網友家中的寶貝們。

關鍵字: 普度中元節普渡貓狗中元普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