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莫瑞擔任掌旗官 英國網壇第一人

▲溫網冠軍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英國奧運代表團4日凌晨在官網宣布,力拼奧運網球衛冕的莫瑞(Andy Murray)獲選為掌旗官,這也是英國首次由網球選手掌旗。

英國奧運代表團中,每個運動皆可提名1位運動員為候選人,最後再由英國奧會進行內部投票。而莫瑞得知獲選消息後感到無比榮幸,「我感到非常驕傲能擔任英國的掌旗官;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是很棒的經驗,但帶領國家在開幕式進場更是無上的光榮,這將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約將是莫瑞第三度參加奧運,2012敦奧他擊敗強敵費德勒(Roger Federer)奪金,日前又奪下溫布頓冠軍,在這次世界前10好手中已有5人退賽的狀況一下,莫瑞最大的敵手將是宿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將百分之百專注在奧運比賽。」莫瑞表示。

莫瑞2008年首度參加奧運,在單打首輪曾被台灣一哥盧彥勳擊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