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護「掉下嬰兒」 阿公驚:羊水一直流,小孩就出來了

▲印尼看護伊娜產子,嚇壞雇主一家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一名印尼看護伊娜3月到台南市七股區工作,負責照顧行動不便的陳姓阿嬤,近日突產下一名男嬰,所幸送醫後母子均安。雇主痛批,政府在移工入境時沒先做妊娠檢驗,現在誰來照顧老人家和看護小孩?仲介則說,應是時間差問題。

這名30歲看護1日和李姓阿公聊天,突覺得肚子痛;阿公準備要拿藥粉給看護,就目擊看護兩腳滿是血,一個嬰兒隨後掉到地上。阿公當場嚇壞,到處找鄰居求救,「羊水一直流,接著小孩就出來了。」

救護人員表示,嬰兒當時臍帶已斷,但胎盤尚未脫離母體,送醫後母子均安。雇主生氣地表示,看護生完小孩還得坐月子,家中老人誰來顧,「為什麼移工來工作,不用檢查有沒有身孕,如果我爸不在家,移工生子出人命誰負責?」

這名看護今年3月來台工作,8月1日足月產子,等於來台前已懷孕超過3個月;她稱,2015年9月在印尼有打避孕針,同年11月體檢時沒懷孕。據了解,衛福部2015年2月修正《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管理辦法》,取消有無懷孕、愛滋病等檢查。

仲介楊敏指出,可能剛好是時間差才發生這個狀況,將接母子回印尼,但礙於「一進一出」規定,沒辦法馬上找新看護,得等伊娜解約後才能申請,空窗期至少3個月。

▼雇主認為,如果父親不在家,看護生子出人命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