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8/5開幕 六大展區、超過19個主題館

點評:有人想衝餐券的嗎?


▲2016台灣美食展8月5日正式開幕。(圖/黃士原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灣美食展( Taiwan Culinary Exhibition, TCE )今年邁入第25屆,8月5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今年台灣美食展規模擴大為六大展區,增加200個攤位,達820個展攤,超過19個主題館,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更表示,2016台灣美食展參展單位歷年最多,預計將吸引超過16萬人次與會,突破以往的紀錄。

六大展區分別是食之藝、食之材、食之器、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

食之藝
展區展現廚師精湛的技藝及藝術內涵;包含得時臺灣、美食櫥窗、廚藝春秋、國際廚藝邀請賽、原民薈館、翫味客家、大陸主題館及國外主題館等展館及活動,還有消費者引頸期盼的好康餐券。

食之材
展區中的台灣農業館展示台灣優質的農產品及農業精品。食材旅行與農遊伴手展示區的現場提供「食材之旅」的資訊及票券販售。「風和竹縣」以及「日麗台灣」館介紹台灣的風乾和日曬飲食文化。「醞釀台灣」館利用台灣好米、水果,釀造出多樣風味的特色飲品,喝出台灣味。

食之旅
美食展特別推出彰化館,包括享譽半世紀的著名彰化小吃:西門彰化肉圓、范氏肉圓、三頓爌肉飯陽光老店、正彰化肉圓、春芳羊肉爐、老牌彰化涼圓、無餓不坐麵線糊、阿美姐高麗菜飯….將近40攤的在地小吃一次展出,讓民眾大飽口福。

食之伴
古時的伴手禮串起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成為台灣最美的風景之一。本展區邀請全臺知名伴手禮業者參展,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的OTOP一鄉鎮一特產以及工業局所行銷推廣的幸福點心等,以及彰化縣政府邀集縣內16家特色伴手禮名店進駐美食展「食之伴」展區。

食之育
「食之育」展區,以「吃出健康」為主軸、「永續食物大地.滋養台灣」為主旨,規劃兒童食育、食物里程--從產地到餐桌之概念、生物多樣性--認識台灣原生食材、小農與廚師的整合、食物與環境的生態平衡及食品營養與安全。

2016台灣美食展
展出日期:105年8月5日~8月8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
舉辦地點: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
連絡電話:02-25943261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6-12歲、120-150公分兒童、65歲以上長者),愛心票100元(持身障手冊身分者及同行1人,分別購票使用)

關鍵字: 美食情報 美食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