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號颱風將生成!太平洋進入「多颱」型態 下周變天

▲第5號颱風將生成!太平洋進入「多颱」型態。(圖/翻攝CIMSS)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5號颱風將誕生!中央氣象局表示,關島附近又出現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內將發展成奧麥斯(Omais,美國命名意為漫遊)颱風,但因距離台灣遙遠,且預估將朝日本北上,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並指出,西北太平洋將進入多颱的型態。

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台灣及日本都預測將於24小時內發展成第5號輕度颱風奧麥斯。氣象局表示,這個熱低壓目前以時速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因距離還很遙遠,且預計未來成颱後將朝日本東方海面持續北上,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6日(周六)開始台灣位於低壓帶中,水氣增多、預報不確定性高,天氣不穩定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擾動活躍,下周台灣處於低壓帶中將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根據預報模式顯示,熱帶擾動相當活躍,西北太平洋上將生成的輕度颱風將朝日本移動,影響台灣機會較低,對日本的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但台灣未來一周天氣十分不穩定。

「西北太平洋將進入多颱的型態」,吳德榮也引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電腦模擬顯示,第5號颱風將視範圍大的颱風,在關島東北方形成後主要沿日本東方海面偏北移動,約9日將抵日本本州近海;而10日之後從關島東方向西延伸經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將有季風低壓帶形成,提供颱風生成的有利溫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