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產值超過30億 麻豆分局將成立「寶柚大隊」護柚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將成立「寶柚大隊」,宣示護柚的決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秋節將至,應景的「文旦」價格隨著量少而水漲船高,台南市麻豆警分局深怕引起宵小之覬覦,早在採收期的1個月前,即奔走於各單位之間,打算由警方結合麻豆及下營各產銷班、農會及公所人員,成立「寶柚大隊」,預計於12日上午10時,在麻豆分局召開誓師大會,宣示護柚的決心。

「寶柚大隊」的主要成員來自於文旦產銷班,估計約有1500人,鼓勵柚農們於晚餐飯後至柚園周邊散步,不僅有益身體健康,亦發揮自主巡守的作用,即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將「社區警政」的理論運用在真實的勤務中。

去年護柚專案新創的移動式警示燈,放在產區柚園周邊路口,有嚇阻宵小的效果,今年警方推出新的秘密武器,包括裝設臨時監視器、廣發宣導小卡,告知果農如在果園周圍發現可疑人、車,應立即抄下車牌並通報警方處理,展現警民一條心,共同「保柚」,不肖之徒千萬別想動麻豆文旦的歪腦筋。

麻豆警分局長王森瑒說,不論在世界哪個地方,提到『文旦』,一定會馬上想到台南麻豆,根據統計資料,台南麻豆、下營地區的文旦、柚子種植面積將近900公頃、年產量約6萬3千噸,產值更高達新臺幣31.5億元。『寶柚大隊』意涵『柚子是寶』、亦有『保佑』的諧音,在結合警力與民力之中,希望天公伯也幫幫忙,風調雨順才能讓柚農們都大豐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