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能山寨..補習班教人裝「脫北者」 騙歐洲難民身分

▲北韓在金正恩統治下,脫北者人數日漸增加。(圖/翻攝自朝中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領導人金正恩統治下,人民生活越來越難過,近年來逃離北韓的人數明顯增加,不過現在連中國人也開始假冒北韓人身分,以騙取歐洲國家的難民身分,甚至還出現專門的補習班開班授課,教你如何化身脫北者。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3日報導,因為歐洲國家承認脫北者是難民,且會給予居住權和補助金,在中國的北韓消息人士透露,住有大量韓國僑民的北京朝陽區望京地區,近日就出現2間教人如何成為「脫北者」的補習班,專門幫人「洗身分」以騙取歐洲國家的難民資格。

該消息人士稱,「補習班主要針對會講韓語的漢族或朝鮮族人,教他們有關北韓的相關知識,虛構脫北故事,幫助他們通過歐洲的脫北者難民審查」。消息人士還說,補習班和北韓的仲介合作,偽造在北韓礦區或工廠工作的身分證明,並傳授學員們如何回答歐洲國家官員常問的問題。

消息人士說,隨著假冒的脫北者在歐洲取得難民身分,不少真正的北韓人出逃後,反而因為沒有北韓的身分證明文件而被驅逐出境;此外,過去脫北者只要表示因為害怕被中國遣返所以才到歐洲,大部份都會被接受,但最近歐洲國家也開始加強針對脫北者難民的背景審查。

報導中提到,成功騙過歐洲國家的假脫北者,每個月能夠拿到數百歐元的補助金和醫療保險等福利。關心朝鮮狀況的人權團體人士說,國際社會應該努力鑑別脫北者的真偽,保護真正逃亡北韓人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