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18禁看這! 盡量別講到「那個字」、不要拍人肩膀

▲香蕉、李子和梨子的台語諧音是「招你來」。(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3日是「鬼門開」,農曆7月有哪些禁忌呢?泡麵商找網路紅人「叫賣哥」葉昇峻,以逗趣的方式講述18種禁忌,像是不能拜香蕉、李子和梨子,因為台語諧音是「招你來」。

「中元拜好兄弟,個資不要講太細,不然他會去找你。」葉昇峻在影片中說,「晚上不要晾衣服,晚上衣服會亂飄,甘納親像阿飄,如果你去嚇到隔壁阿嬌,他會跟你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提到,不要在半夜工作,拜拜時間選下午,還要記得晚上不要吹口哨、披頭散髮。葉昇峻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提到,水果不要隨便拜,因為香蕉、李子和梨子,台語諧音是「招你來」,意思是招好兄弟過來;另外,鳳梨也不能隨便拜,「因為你會越拜越旺,好兄弟一直來。」

農曆7月,大家普遍都忌諱拜鳳梨,但賣場裡有鳳梨餡的糕餅,難道也有相似忌諱?鳳梨藏在糕餅裡,因外觀和品名沒諧音,不見得成為禁忌,三牲造型的素食糕餅反而刺激買氣。一名消費者說,保持平常心就可以,不會特別忌諱。而代表平安的蘋果、象徵吉利的柳丁則很熱門。

▼三牲造型的素食糕餅刺激消費者買氣。

影片提到的中元18禁:

拜拜個資別講太細
晚上不要吹口哨
晚上不要披頭散髮
水果不要亂拜(香蕉、李子、梨子)
拜拜時間要注意(最好在下午)
盡量別講到那個字(鬼)
盡量別玩水
不要半夜工作
金紙不要燒太多
屋內別開傘
供品不可沒插香
禁止搶頭香
不要隨便撿紅包
夜晚不要晾衣服
禁止拍人肩膀
不要疑神疑鬼

▼中元18禁。(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