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伯/戒殺生:要讓蚊子咬才能除去「我執」?

▲海濤法師新神句:蚊子開心就好!(圖/翻攝自卡提諾論壇臉書影片)

文/阿修伯

日前臺灣新聞報導,有某佛教法師講經說法云:要讓蚊子咬才能除去「我執」, 蚊子咬你是來幫助你修行的,不可拍殺,甚至要裸露全身供大群蚊子叮咬,修行破我執的效果最佳,至今未見佛教大德法師批判此等荒唐愚昧說法,愚昧人士甚至自比為佛陀送肉飼虎,割肉喂鷹神話的偉大修行行徑。

佛教在中國發展了兩千多年,已經與中國文化結合為一體,但至今猶有一些死結盲點未能解開,給信徒生活上造成迷惑障礙製造笑柄阻窒人類理性進步。

佛教視殺生為大罪惡行,甚至走路時要低頭看地以免踩死蟲蟻,印度耆那教徒還手執掃帚掃清路面,確定沒有蟲蟻才可前行,紐約某虔誠佛教徒女老闆因小女孩店員打死一隻蟑螂而罰她跪在蟑屍前懺悔,其愚昧一至於此!

生物間天然的相生相剋互相吞食,是上帝創造天地的既定法則,當人類生存受到其他生物威脅時,必須設法消滅之排除之,以保人類的生存,蚊子叮人不但使人痛癢不快,還送你致命的傳染病,這就是為什麼政府要定期殺蟲滅鼠之故。

生病時消毒打針吃藥也是要消滅排除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對人體的危害,這是正當的殺生絕無罪過,沒有聽說過哪位大德法師拒絕消毒殺菌打針吃藥的, 甚至杭州靈隱寺受白蟻危害,也要噴藥殺蟻,以維護千年古剎,這絕非罪過而是功德。

佛教的一些明顯的迷信戒律,無助於現代社會安定和道德規範,只會增加生活的困擾和緊張不便,實在應該修正剃除。台灣曾經發生這樣的荒唐事:一位尼師接受了女信徒的饋贈一包蠶豆,尼師吃了一口吞下,發現其中含有蒜香臉色大變,原來佛經說:蔥、韭菜、大蒜等五種植物不可食,此乃五葷能引起淫慾為佛家之大忌,事後該尼師竟因此而自殺,宗教迷信愚昧可害人至此!值得大家嚴肅思考。

至於佛教為不殺生放水,發明了「三凈肉」,即不為我殺、不見其殺、不聞其殺,佛教徒可食,這完全是自欺欺人,現在超市市場中的肉都是三淨肉,放心的吃吧!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