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高溫臉妝全花!6招不脫妝全攻略讓你殘妝瞬變美妝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允兒、申敏兒、秀智、朴信惠、Jessica、宋慧喬、李聖經、韓孝周Instagram,微博

天氣越來越熱,每到中午根本就是人間煉獄!不少油性肌女孩大崩潰,在這樣高溫的伺候下,臉上的底妝老早就撐不住,出油、出汗開始溶妝!如果這件事情已困擾你許久,那妳務必詳讀這篇!只要做到這6件事情,就能告別夏日妝溶危機,一整天不補妝一樣美美的。

Tip1. 保持睡眠充足

妝前保養當然很重要,但假如天天熬夜沒睡飽,做什麼妝前準備都為時已晚,再怎麼按摩都是很短暫的假像。如果想要好的膚況,就要開始早睡早起,擁有充足睡眠。

Tip 2. 做好保養清潔

徹底的清潔之後,上妝前先做好打底工作,讓肌膚的油水保持在平衡狀態,膚況穩固了,之後的彩妝就能上得更服貼又持久。不過切記保養品的用量必須適量,擦上過厚的保養品,或是過量的妝前乳,反而會影響後續底妝的穩定度,讓底妝鬆脫得更快。

Tip 3. 選擇控油底妝

選用控油的粉底上妝,在上底妝時可運用粉底刷輕沾粉底,每次都以少量的粉底上妝,運用輕輕推抹的手法,可讓底妝更服貼更薄透,越是輕薄的底妝越是服貼肌膚,自然就更不容易脫妝。

Tip 4. 使用蜜粉作結尾

為延長持妝度的時間,最後刷上蜜粉這個定妝步驟在夏天絕不能忽略。蜜粉可以延緩出油帶來的脫妝危機。油性肌要少用添加珠光的蜜粉,以免刷完後看起來更加油光滿面。

Tip 5. 遮瑕最終補強

現在底妝通常一瓶就會有很棒的效果,要求完美的妳可以在底妝之後再來處理遮瑕,就不會下手太重。把黑眼圈或痘疤或臉上小瑕疵等腦人的問題慢慢解決。

Tip6. 上妝工具手法加持

除了選對粉底,上妝手法也是持久妝容的關鍵,留心眼角、唇角,以及鼻翼兩側等易出油、卡粉與脫妝的部位。利用粉底刷上能打造輕薄感,再運用粉底刷依照臉上肌膚紋路肌理方向均勻刷開。在妝感上除了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加完美,也能讓妝容更加持久。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手殘救星!歐洲部落客人手一支~會轉彎的眼線筆話題上市!
用了它,根本不需再補妝!編輯7款絕對不脫妝神器推薦

關鍵字:

marieclaire, 美麗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